台灣設計產業翱翔計畫-金點設計獎

發布日期:2018-02-22
點閱次數:574

服務項目:市場拓銷,獎項競賽 |  主辦機關:經濟部,工業局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計畫目的 :

自2015年起,金點設計獎品牌之下依專業設計類別分設「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及「金點新秀設計獎」等3大獎別,旨在褒揚華人傑出的創新產品與作品。

 


 

服務內容 :

「金點設計獎」每年邀請享譽國際的設計專家擔任評審,分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進行,過程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具有高度公信力。競賽類別涵蓋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包裝設計,空間設計等四大類,並以整合、創新、功能、美學、傳達為評選標準,凡在華人市場設計、生產或銷售的商品,皆可以華人品牌或華人設計公司報名,若為國際品牌,只要在華人市場設有分公司或代理商,亦可報名參加。 「金點設計獎」每年皆遴選出上百件作品,授與「金點設計標章」,代表對商品品質的肯定,並從中選出年度最佳設計,授與象徵至高榮譽的獎盃一座。此外,主辦單位還將協助得獎作品爭取媒體曝光及進行全球商品展,開拓海外市場。 時代潮流正在轉變,當華人市場日益茁壯、在全球佔有不可取代地位之際,「金點設計獎」以華人市場為基地,具有指標性意義,相信在未來5-10年,「金點設計獎」必能朝向全球首屈一指的專業設計獎項邁進

 


 

對象資格 :

(一) 凡於華人地區生產、設計,且已商品化銷售之產作品,得以華人品牌、華人設計公司報名。 (二) 報名產作品若為國際品牌、廠商或設計公司,其申請單位須為註冊於華人地區之分公司或代理商。 ※ 若為學校與企業建教合作之商業性質產品,須以企業名義報名參賽。

 


 

獎勵方式 :

 


 

應備文件 :

 


 

申請程序 :

 


 

連絡窗口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電話:02-2745-8199 傳真:02-3322-9134 地址:11072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2樓 官方信箱 gpaward@tdc.org.tw 金點設計獎臉書 金點設計獎微博 微信 搜尋「金點設計獎」

 


 

查詢網站 :

http://www.goldenpin.org.tw/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