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企業智慧財產經營管理計畫

發布日期:2018-02-22
點閱次數:515

服務項目:諮詢輔導,品質管理 |  主辦機關:經濟部,工業局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計畫目的 :

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 TIPS)可協助企業或組織建立一套系統化的智慧財產管理制度,藉由符合TIPS規範的要求,除審視原有智慧財產制度不足之處,亦可使廠商達到有效管理內部的智慧財產,並創造更多的利潤的目標。

 


 

服務內容 :

TIPS最大特色在於融合ISO 9001:2000品質管理系統(以下簡稱ISO)中「規劃-執行-檢查-行動(Plan-Do-Check-Action)」的模式,此模式不僅可以解決廠商零散地管理智慧財產的缺點,並可達到持續改善制度的目的。 TIPS擁有ISO具公信力、完整架構與低門檻的特性,廠商導入TIPS時可與ISO相整合,減少企業結構的變動並節省導入成本的支出,並避免產生兩套制度互相牴觸的困擾,因此若企業或組織本身就具有ISO的制度,在導入TIPS會更加快速。

 


 

對象資格 :

TIPS旨在適用於所有企業/組織或法人機構,其推行對象並未設限,更無產業型態、類別、規模大小及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等限制。甚至企業/組織中的特定部門、單位、專案團隊或單一實驗室,亦可成為TIPS的適用對象。目前已導入TIPS之對象不乏有迫切的智慧財產管理需求的大型企業、高科技產廠商、轉型研發的傳統產業與知識密集的生技與數位內容等產業等。

 


 

獎勵方式 :

 


 

應備文件 :

 


 

申請程序 :

 


 

連絡窗口 :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聯絡人:洪研究員 電話:02-66311162 Email:tips@iii.org.tw

 


 

查詢網站 :

https://www.tips.org.tw/default.asp#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