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事業獲取新增現金流量?

發布日期:2022-11-10
點閱次數:401

在當今的數位商務世界中,你會發現幾乎每一個競爭者都在致力於尋找新增現金流量的方法。世界上幾乎每個國家都發生通貨膨脹的問題,因此擁有額外的收入來源對你維持事業而言至關重要。如果你能找到有效新增現金流量的方法,這將對你實現事業目標具有極大的幫助。同理,如果你在經營事業中發現某些因素會影響你的收入和增大你的支出,你必須迅速解決這些問題以確保你的現金流管理沒有障礙。無論你是擁有實體店還是在優質網站架設平台建立了你的線上商店,你都必須看重你的現金流入和流出管理。記住!找到有效的方法回去新增現金流量可以真正成就你的事業。

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方法:

1. 定價策略

2. 庫存改善

3. 啟用多種支付方式

4. 提供折扣

5. 提升銷售

6. 提高社群媒體影響力

7. 發送發票

8. 控制支出


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方法:

1. 定價策略

在電子商務中,最能影響客戶對你的品牌看法和影響的一個方面就是你的產品定價策略。當潛在客戶或訪客登陸你的電子商務網站時,他們很可能已經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產品,並且在腦海裡已經構建了能夠提供相應產品的商家名單,正在貨比三家找出最符合期望的供應者。如果想要有效獲取新增現金流量,你必須找到消費者對商品價值和其能夠為此支付的價格的最大接收閾值,好在提升商品價格到對利潤額最有利的情況下,仍不將你的潛在消費者嚇跑。為此,你需要打造與競爭者不同的獨特銷售主張,致力於打造品牌或商品的附加價值來讓客戶明白他們支付的款項是值得的。

顯然,我們並不是說你應該在沒有任何評估或分析的情況下提高價格。相反的,我們鼓勵你進行適當的研究(比如市場研究或競爭者分析),你可以看看你的競爭對手對類似產品的定價,並設法提供一些獨特的銷售主張來以更高的價格賣出商品。

2. 庫存改善

除了提升商品售價,改善和優化庫存管理方式也是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絕妙方法之一。要優化你的庫存管理,你必須了解在市場上需求較高的趨勢商品並根據你的目標受眾的購物喜好來判斷自己應該採購什麼以及多少產品。這樣你就可以為自己的商店建立的熱門產品列表並盡快設法解決掉那些可能會長時間卡在你倉庫裡的慢銷品。

如果你想有效改善你的現金流量狀態,你不可以讓太多壓箱底或從未售出的產品積累在你的倉儲中,你可以考慮為這些產品提供折扣或以優惠配套方式將其搭配到其他商品中一同賣出。記住,定期處理和保持穩定更新的庫存會幫助你更有效管理和獲取新增現金流量。

3. 啟用多種支付方式

多種支付系統已成為當今線上企業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最常見方式之一。建立電子商務網站時,你應該盡可能為你的客戶提供多種付款方式好確保來自不同地方,或使用不同支付網關的用戶可以毫無阻礙地向你購買。

4. 提供折扣

你認為優惠券和折扣只是為了讓客戶受益嗎?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事實上,折扣或優惠活動不論對客戶還是企業主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在當今的電子商務世界中,折扣已成為幫助線上事業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最常見方式之一。你的客戶在獲取了優惠券和折扣後會兌換來進行購買,他們會因此而被促動消費,這無疑是幫助你的事業提升銷售且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絕妙方式。

正如我們之前的觀點之一所討論的,你可以為滯銷商品提供折扣來提升它們被賣出的概率。即使這可能會影響你的利潤,但請記住,這些滯銷商品倘若一直賣不出去,你將一無所獲且還需要搭上倉儲空間管理費用。

5. 提升銷售

提升銷售無疑是你可以用於事業上最簡單的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方式,你必須始終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了解他們真正需要的產品和服務是什麼,直擊他們的痛點讓他們為你買單。這樣,你將能保證你擁有可觀的銷售表現並獲取很高的客戶滿意度

除了在銷售方面下功夫,你也可以考慮招納合作夥伴或其他融資對象加入你的事業來為你提供更多新增現金流量。

6. 提高社群媒體影響力

提高你的社群媒體影響力可以幫助你獲取更多賺取額外收入的機會,比如你可以在你的社群媒體商業帳戶中展示年底事業或商品訊息,或者將你的網站鏈接嵌入到你的貼文內容中來實現流量整合。

7. 發送發票

向客戶發送發票是獲取新增現金流量的一種非常高效且簡單的方法。當你向欠款的客戶發送發票時,你可以提醒他們付清還未支付的帳單。處理延遲付款的帳單是你可以改善現金流的有效方式之一。

8. 控制支出

如果你想有效獲取新增的現金流,除了想方設法獲取收入外,你還必須盡量削減開銷。除此,你也應該保護你的資產和控制你的企業財務以使你的企業願景更加清晰。

  • 文章總結

希望以上內容能讓你更加了解你可以如何為事業獲取新增現金流量並將所學到的知識靈活應用在你的事業運營中。

(資料來源:The Strikingly Blog 如何為事業獲取新增現金流量?

https://tw.strikingly.com/content/blog/ideal-ways-to-increase-cash-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