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4點訣竅學習系統性公司財務規劃

發布日期:2023-03-08
點閱次數:449

1. 創業資金規劃

首先,你必須知道你該準備多少的初始創業資金,與規劃整個還款計畫。 第二、了解一間公司財務管理扮演的角色,風險與報酬的觀念,進而主動控制財務風險槓桿。 第三、你該知道如何去籌措長短期資金。 最後,學習與銀行打交道,降低未來的資金成本

 

2. 成本結構與商業決策

了解自家公司產品的成本架構以及真正在市場銷售時,存貨與營業成本。算好成本後,在考慮是否委外製作、是否花錢做行銷、或是否降價促銷等等商業決策。

 

3. 看懂財務報表

會計,是企業共同的語言,所以如果要做好公司的財務管理,必須學會財務三表的各個數據,以及熟知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所帶來的益處不只能使你更暸解公司的體質,未來有融資需求時,也才能對症下藥,借錢借在刀口上。

 

4. 經營目標設定與預算管理

在知道了公司有多少銀彈可以燒,摸透產品的成本和預估風險,最後便是設定目標與制定預算,在制定預算時,執行者該知道如何讓公司的目標以及預算達成一致,執行目標的預算如果給少了,達成目標的獎金又不夠多時,可能會讓項目從一開始便士氣低迷。唯有讓員工了解,「達標是需要努力,但絕非不可能」,才能讓他們有奮鬥的動力。

 (資料來源:CLBC

https://clbc.tw/%E5%85%AC%E5%8F%B8%E8%B2%A1%E5%8B%99%E7%AE%A1%E7%90%86/)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馬上辦服務中心 #財務管理 #財務報表 #成本結構 #商業決策 #預算管理 #資金規劃 #中小企業 #中小企業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知識 #會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