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首度率團赴美辦理臺灣形象展 臺美關係更升溫

發布日期:2022-10-31
點閱次數:210

首度在美國舉辦的「臺灣形象展」於12日揭幕,展覽活動多元豐富,包括智慧移動、創新醫療論壇,及美國電動車訪問團與生技健康產業合作交流團等,盼深化臺美產業合作交流。率團訪美的王美花部長指出,臺灣希望展示的形象,是值得信賴且不可或缺的夥伴。透過美國、歐洲、日本在供應鏈中的支持,臺灣在半導體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臺灣也將持續與全球、尤其是美國合作,讓全球產業更繁榮。

王美花部長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透過臺灣形象展,臺灣將最精彩的形象呈現於美國華府,將臺灣創新科技、醫療與經濟實力真實展出,讓美國各界感受臺灣的優質產品、文化與美景,臺灣解除邊境管制後,歡迎美國友人到臺灣親身體驗。

蕭美琴大使表示,駐美代表的職責之一,即在深化臺美關係,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形象展,讓來自不同產業領域的夥伴交流意見,強化文化、觀光、商務、投資等領域的互動。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表示,美國是充滿機遇的地方,形象展將臺灣的科技研發和創新優勢,與美國企業串連起來,並讓美方能夠瞭解臺灣醫療、食品、旅遊等領域的創新進展,我們將持續努力帶領業者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的伙伴關係。

本次形象展將呈現臺灣在電動車、5G、智慧城市、醫療保健、元宇宙與運動樂活等關鍵產業的優異實力與技術內容,亦結合數位科技展示臺灣廟會、人文及藝術等文化特色,並邀請美國買主品嚐廣受全球年輕人歡迎的手搖茶飲料,從各面向認識寶島臺灣的美好。

有關美國臺灣形象展更多詳細資訊可至官方網站瀏覽(網址:https://www.taiwanexpousa.com/zh-tw/index.html)。

國際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國際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