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法律諮詢服務

發布日期:2018-02-23
點閱次數:1144

服務項目:諮詢輔導 |  主辦機關:縣市政府 |  執行單位:嘉義縣政府民政處


 

計畫目的 :

提供民眾暢通而便利使用之法律諮詢管道,不但可在紛爭事件早期獲得正確相關法律知識與判斷,以息爭止訟,更可藉著專業諮詢管道知曉法律上之訴訟權益,為建構整合完整法律諮詢管道,爰廣泛蒐集整理國內公私部門法律諮詢資源,期為民眾周知運用,以確保自己權益。

 


 

服務內容 :

本資料僅含一般民刑事(含訴訟)案件之法律諮詢,而其他稅捐、環保…等行政法規之諮詢服務,民眾如有疑問可向各級政府主管機關辦理洽詢;蒐集之法律諮詢單位包括政府機關及民間公益團體,其他政黨、企業、律師代書事務所及個人辦理之法律諮詢則不含在內。

 


 

對象資格 :

一般民眾

 


 

獎勵方式 :

 


 

應備文件 :

 


 

申請程序 :

本法律諮詢服務係指諮詢單位就詢問事項作成書面或口頭說明相關法律意見以供參考,不含案件訴訟前之交涉協商、法律文書撰擬及訴訟階段之代理及辯護,特此說明。

 


 

連絡窗口 :

服務地點:嘉義縣政府與各鄉鎮市公所 服務時間:週五下午2:30-4:30 聯絡電話:(05)3623456

 


 

查詢網站 :

https://civil.cyhg.gov.tw/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