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資源服務推廣計畫

發布日期:2018-02-13
點閱次數:811

服務項目:諮詢輔導 |  主辦機關: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


 

計畫目的 :

協助整合、宣傳、擴散政府相關創業資源與活動資訊,展現個案輔導成效,並提供創業最新情資,協助其掌握創新創業相關議題趨勢及政府相關輔導資源,幫助創業者降低創業風險及成本、優化創業構想,增進新創企業順利成長。亦加強政府與民間創業社群之支援與合作,提供政府與民間互動交流平台,協助有志創業者及新創事業掌握關鍵先機,進而促進新創事業發展及形塑創業型社會。

 


 

服務內容 :

一、免費諮詢服務 若您懷有創業夢想,或是在創業過程中遇到困難,歡迎撥打免費創業諮詢專線0800-589-168,或是透過青年創業圓夢網的線上諮詢系統聯絡,將有專業的創業顧問提供您全面性的諮詢輔導。 二、青年創業圓夢網 青年創業圓夢網為跨部會入口網站平臺,提供最即時、最豐富的創業新知、課程及活動,並以簡潔、易懂的方式,傳遞各類創業訊息及資源,貼近青年創業朋友之使用習慣,吸引廣大創業民眾閱覽,值得創業者來挖寶! 三、發行電子報、經營網路社群 主動寄發創業電子報,分享知識好文、即時創業活動訊息,您可以訂閱電子報,掌握創業第一手消息。「創業圓夢Start-up Hub」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分享創業貼文,讓粉絲們掌握新訊及趨勢,歡迎主動加入粉絲。 四、激發創業策進 進行全球創業觀察計畫(GEM)調查研究,深化創業知識應用。 五、創業社群串聯 為鏈結民間創業社群,強化各項創業活動能量,將以相挺、互助、資源共享的角度出發,展開創業活動大串聯,藉此醞釀社群凝聚力。

 


 

對象資格 :

有志創業民眾或新創企業主

 


 

獎勵方式 :

 


 

應備文件 :

 


 

申請程序 :

來電申請、網路申請

 


 

連絡窗口 :

免費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 傳真:(02)2337-5152

 


 

查詢網站 :

http://startup.sme.gov.tw/